2020-02-12 23:2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客户端

张古江在丰南区调研检查

张古江在丰南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全力以赴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升级加力

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2月12日下午,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赴丰南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企业复产、产业升级等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升级加力,以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向党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两份”优异答卷。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开艾参加调研检查。

      2月12日下午,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赴丰南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企业复产、产业升级等工作。 记者 闫军 摄

  张古江一行先后来到东华钢铁热轧带钢无头轧制(ESP)项目、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和华通线缆集团有限公司,检查防控措施,参观生产车间、观看产品演示、了解技术特点,并就强化防控排查、推动复工复产、加快科技创新等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在唐山普达防护用品厂,张古江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能力和原材料供应储备情况,鼓励该企业做好自身防护、开足马力生产,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供给。张古江还随机来到丰南镇丰益庄村疫情防控检查站进行暗访检查,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希望他们广泛发动群众,精准开展排查,坚决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入输出,共同构筑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调研检查中张古江强调,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再接再厉、英勇斗争,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强化风险意识,全面强化群防群控联防联控。面对企业复工、学校开学、人流加大的新情况新特点,全面推进城市社区和农村到户到人排查全覆盖、重点人群监控全覆盖、发热人员检测全覆盖,进一步强化“三道防线”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出输入。要强化法治意识,坚持依法科学有序防控疫情。严格执行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的法律法规、全面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各项措施,认真落实省、市人大常委会出台的依法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决定,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层层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法可依、在法治轨道上有序推进。要强化统筹意识,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时,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六稳”工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抓好在建项目复工和新项目开工,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市直有关部门、丰南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 杜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