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3 23:52 | 环渤海新闻网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2月13日下午召开的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场。记者 张北男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山)2月13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月12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中共唐山市委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意见>的实施方案》和《唐山市2020年立法计划(建议草案)》。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月12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思想站位,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充分肯定上来,统一到对当前疫情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要求上来,统一到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部署上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在分类施治、源头管控上抓细抓实,以县域为单元,抓紧研究制定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方案,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对确诊病例较多的县(市、区)加强重点管控,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要在联防联控、严看死守上抓细抓实,加强社区、企业防控排查力度,加强交通工具、道路进出口和车站、机场、港口等人员流动集中场所的预防性消毒和体温检测工作,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途径。要在科学救治、关口前移上抓细抓实,坚持把全力以赴救治患者作为当前的突出任务,加大核酸检测力度和核酸检测机构建设力度,对无症状感染者及时实施治疗,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在医疗物资保障、医护人员防护上抓细抓实,统筹做好医疗物资提前筹备、供应保障工作,加强医护人员防护,确保医护人员“零感染”。要在舆论引导、依法防控上抓细抓实,深入宣传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坚决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趁火打劫等违法犯罪行为,保障社会安定有序。要在统筹兼顾、实现双赢上抓细抓实,统筹抓好经济运行调度、重点项目建设、生活生产物资供应、春耕备耕等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加强督促检查,着力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官僚主义、形势主义的问题,确保各项决策部署有力有效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稳妥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及时跟进、及时落实,全面落实“六个一”工作机制,帮助企业解决职工返岗、原材料供应、物资运输等各方面问题,保证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

  会议强调,省委、省政府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出发,决定在全省开展“三创四建”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三创四建”各项具体要求,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加强组织推动,逐级压实责任,保证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立法工作的指示要求,把“好不好、管不管用、能不能解决实际问题”作为人大立法的重要标准,突出立法质量、把握时序进度、聚焦关键问题,打造一批“小切口、能落地、真管用、见成效”的具有唐山特色的地方法规。

编辑: 罗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