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4 8:3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曹妃甸“抗疫”中紧抓企业复产项目复工

曹妃甸“抗疫”中紧抓企业复产项目复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孔祥华、通讯员 胡立荣) 一手抓疫情联防联控,一手抓企业复产和大项目复工。记者在2月13日曹妃甸区召开的招商及项目建设调度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区规上工业企业正常生产的53家,本月底前将再复产企业39家。同时,3月底前全区将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45个,总投资223亿元;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2个,总投资115亿元。随着区委、区政府一次次紧锣密鼓的调度指导,全区形成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的工作格局。

  曹妃甸区今年谋划实施亿元以上产业项目354个,总投资约4150亿元,包括新天LNG接收站及外输管线、燕钢碳酸锂、北京市政钢结构、三友有机硅三期等省市重点项目36个,总投资2010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31个,总投资1114.9亿元;计划新开工项目127个,总投资1650亿元;前期谋划项目96个,总投资1384.9亿元。此外,计划新签约项目280个,协议总投资超过2700亿元。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推动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连日来,曹妃甸区委、区政府领导深入各园区、场镇、企业和项目工地进行深入调研和督导,并相继召开三次专题调度会议,督导各单位疫情防控和企业复产、项目复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贵石在曹妃甸区招商及项目建设调度会上要求,各园区、各场镇、各区属国有企业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审时度势,多措并举,及时掌握疫情对产业形势的影响,安排部署项目推动方案和招商活动计划;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采取网络通讯、电话联系等方式,招进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通过网上审批、电话沟通等方式,加快推进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加强调度督导力度,完善领导分包责任制,强化服务保障,积极主动帮助企业和项目业主破解制约复产、复工的突出问题,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确保项目按计划推进。

  及时有力的督导支持、全力以赴的奋战精神,提振了全区干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与干劲。在推进企业复产和项目复工等工作上,南堡开发区在三友集团等13家大企业正常生产的同时,正一边推动三元塑胶、三江化工等15家企业积极复产,一边着手全年20个亿元以上项目的推进工作;企业聚集度较高的装备制造园区,目前4家企业正常生产,另外44家企业正在着手准备月底复产;综合保税区在国际贸易、跨境电商、口岸产业、外贸航线、自贸区制度等方面发起全面攻坚战役;化学园区在紧抓已签约4个大项目的同时,对拟开工大项目正在全方位协调督导;新兴产业园区20家企业中目前已有7家复产;临港商务区目前正积极推进7个项目的签约准备工作;新城20个续建项目和24个新开工项目均在加速推进之中;曹金控集团正在依据疫情形势给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充分发挥金融服务与引领作用,全力做好区域金融风险防范和化解工作。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