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4 14:1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疾控

唐山90%以上的发病患者为聚集性病例

防控聚集性疫情人人有责!

不要让无数人的努力功亏一篑!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很多人在家中待久了,都忍不住想出门透透气,但疫情防控还未到可以掉以轻心的时候,依然需要不串门、不聚集。全国近千起聚集性疫情83%发生在家庭。在我市已确诊的病例中,有90%以上是因家中聚餐、串门而使家人、亲戚和朋友不幸被感染的。

  市疾控中心提醒,聚集性病例的频繁发生,再次提醒每一位市民,千万不要因为一时的快乐和自己的不在乎,去“串门”、“聚会”等疫情期间不建议的活动方式,把疾病传播给最在乎你的亲朋好友,给家人、周围人造成伤害及不必要的麻烦。面对疫情,要做到心中有敬畏,行动有分寸,防得严严实实,从不串门、不聚集开始。

  不串门、不聚集,并非一道道德选择题,而是每个人的基本素养。减少出行,加强自我防护,不仅保护自己,保护家人,也是保护大家。将忠告“砸”进心上,聚集传染的悲剧就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不要让无数人的努力功亏一篑。

  防范疫情从我做起,抗击疫情人人有责。

编辑: 吕泽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