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5 18:1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一线日记:在武汉江岸方舱医院第一次上岗(组图)

  张云,女,中共党员,医学博士,唐山工人医院老干部二科副主任医师,唐山市第三批援助武汉应对新冠肺炎医疗队医生。2月10日到达武汉后马上进入了紧张的岗前防护培训,13日凌晨2点半是她在武汉的第一次上岗。

  2月13日凌晨两点半,这是我到达武汉以后要值的第一班岗。说真心话,还是有一点紧张,本打算提前睡一会儿,结果根本睡不着。去方舱医院的班车1:30从酒店出发,1:00我就穿戴完毕,坐在了酒店大厅的沙发上,等着战友下来。静静地做了几次深呼吸,来缓解自己稍有紧张的心情。

  十几分钟的车程,我们到达了江岸方舱医院的入口处。有带队的领导等着我们,帮我们检查指导穿戴防护用具,瞬间赶走了内心的紧张和悲凉,恢复了以往的淡定、从容。缓缓地,我们列队走进方舱医院,里面床位排列整齐,每一张病床边都放着生活必需品,细致到电热毯、棉拖鞋、保温壶……应有尽有。

  我们负责的江岸方舱医院A区已经入住了175名患者,原以为进入方舱医院的患者会焦虑、恐慌,而事实上绝大多数的患者都安静地躺在床上,或熟睡或闭目养神,或静静地看着手机……少数仍有症状的患者轻声呼唤身边的医务人员,我们便会迅速走过去,查看患者的症状,做相应的处理,他们都给予极大的理解和配合。

  穿着厚厚的防护衣,稍一活动便会汗流浃背,护目镜里也起了一层厚厚的雾让人看不清东西,我便瞪着眼睛使劲看,眼睛酸了,就使劲眨两下。护士妹妹们更要辛苦,因为他们要不时的监测患者的体温、血压、心率、血氧饱和度、指导患者服药。一个患者阿姨看到我们实在是辛苦,从包里拿出几个装在塑料袋里的苹果送过来,还一再强调她是戴着手套进行的清洗。怕阿姨多想,我们就接了过来,举起拳头为阿姨加油,为所有的患者加油!

  早上6:30,后勤送进来早餐。每人两个花卷,两个小肉包子,一些蔬菜,一个鸡蛋,一盒牛奶,有荤有素,营养充足。

  六个小时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并没有感觉到煎熬,反而感受到了更多的温暖:来自领导的关爱,来自同事的帮助,来自患者的信任……请大家放心,我们一定不辱使命,不忘初心,坚决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 (唐振中)

编辑: 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