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6 17:2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孤儿不忘谢党恩,捐赠5万元防疫用品

孤儿不忘谢党恩 捐赠5万防疫用品

图为张奇向滦城街道捐助物资。杜宏艳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王艳君 刘思烁 杨文进) “从小就受到党和政府的帮助,是村里的乡亲把我养大的,现在我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了,正是回报社会的时候。”日前,滦州市滦城街道北双山村的张奇向滦城街道捐献价值5万元的防疫物资。

  原来,张奇8岁的时候因家庭遭遇变故成了孤儿。村里了解情况后,及时将情况向上级部门反映,将他纳入了孤儿帮扶,并帮助他解决生活困难、完成了学业。

  毕业后,张奇开始跟着村里的前辈养大车跑运输,凭着能吃苦、不服输的劲头,短短几年,事业便有了很大起色。2014年,张奇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从此,他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防控期间,当他看到街村干部、党员群众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时,备受感动:“想尽最大的能力为疫情防控做点儿贡献。党的恩情,我始终记得!”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