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7 21:57 | 环渤海新闻网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

张古江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

丁绣峰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爱民) 2月17日上午,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古江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听取我市疫情防控、患者救治等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会场。记者 刘洪超 摄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绣峰,市领导杨洁、陈学民、乔朝英、穆伟利、付振波、张月仙、孙文仲、闫泽利、李贵富、胡万宁出席会议。

  张古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2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深刻指出,“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同时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

  张古江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键要认清形势。要站在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政治纪律、政治环境的高度,把疫情防控作为对全市党员干部决断力、执行力、把控力的一次大考,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关键要遏制蔓延势头,抓住消减存量和遏制增量“两个关键”,坚持防控和救治双线作战,将工作摆布、工作力量、物资保障和宣传报导向一线倾斜,全面落实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切实做到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防聚集、防次生事故和次生感染。关键要抓细抓实抓落地,认真开展排查动态“回头看”,突出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摸清传染路径、形成流调“闭环”,全面排查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果断采取隔离措施,及时切断传播路径;坚持人防与技防相结合,运用无人机全天候监控,坚决防止人员聚集;严格落实“一人一方案”的诊疗措施,不惜一切代价开展救治,尽快使更多患者治愈出院。关键要压实责任,进一步传导疫情防控责任压力。始终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落实属地责任,坚持“四级书记”一起抓,严格落实“五包一”“五个一”等机制,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加大督导和问责力度,把疫情防控作为识别干部、考察干部的重要方式,对不落实的事、不落实的人,严肃追责问责。关键要坚持“两手抓”,确保取得“双胜利”。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定力,强化调度,严格落实施分区分类管理,统筹抓好经济运行调度、重点项目建设、生活生产物资供应、春耕备耕等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丁绣峰强调,要突出重点、集中力量,坚决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坚决削减存量病源、遏制新增病源,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扩散,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零新增”目标,做到排查必须全面深入、流调必须全面精准、隔离必须严格管用、检测必须扩面提效等“四个必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关口前移、落实落地。要全力实施医疗救治,加强医护人员自身防护,抓好治愈患者定期随访、复诊复检等工作,确保医护人员“零感染”,确诊患者“零死亡”、快治愈,出院病例不反复,坚定全社会抗击疫情信心。要分区分级精准施策,落实复工复产“六个必须”和“惠企20条”等政策措施,做到防控有力、复工有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要全力保障各类物资供应,稳定市场价格,加强对低保对象、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编辑: 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