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8 10:4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助力企事业单位安全复工,唐山移动信息化产品“硬核”出击!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进入关键期,全国上下也陆续迎来了工业企业复工潮。唐山移动秉持央企担当,坚决履行社会责任,聚信息化合力,与产业互联网紧密融合,聚焦个人是否健康、复工是否安全、监管是否到位等核心问题,以全场景信息化支撑手段,助力唐山企事业单位安全复工。

防守第一关,打造复工的“安全壁垒”

  唐山移动向当地政府机关、医疗机构、教育主管部门及企事业单位提供全面专业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其中“体温无感筛查解决方案”得到广泛关注。“体温无感筛查解决方案”通过在出入口布放红外热成像人体测温摄像机,实现无感、高效地重点场所人群体温初筛工作,既解决了体温计、额温枪检测效率低的问题,又避免了防疫人员可能直接接触到患者造成交叉感染的风险,被广泛用于车站、医院、学校、企业、商业体等各类出入口及人流量集中的场景,确保公共场所安全运行。目前,唐山移动“体温无感筛查解决方案”已广泛应用于唐山市政府、医疗、教育、交通、工业能源等多个行业,预计累计应用体温筛查系统100余套。

图为体温无感筛查检测现场

“疫统计”在手,数据统计分析全都有

  复工人员是否符合复工要求,成为企业复工前期的一个重点问题,企业、政府和学校等单位需要在复工期间快速准确地掌握本单位的人员动向、健康状况等信息。为解决这一问题,移动“疫统计”关键时刻显身手,成为帮助企事业单位掌握人员情况、实施疫情统计分析的有力工具。“疫统计”能够实现本单位人员的位置、健康状态等信息的便捷采集与分析。用户可自行注册单位账号,支持人员信息提前导入或信息填写自注册,短信验证码直接登陆。单位可以通过后台直接掌握人员位置、健康信息。截至当前,全市已有130余家单位投入使用,使用人数达到2万余人。

移动云视讯,高效沟通的“黑科技”

图为“疫统计”分析工具及“云视讯”会议现场

  各企业单位陆续复工,在避免人员聚集的前提下,如何才能实现高效会议沟通呢?唐山移动继续全力提供并支撑“云视讯”软终端服务供广大客户免费使用,助力各单位与广大民众无障碍沟通。云视讯是基于唐山移动公司网络搭建的远程视频会议平台,单个远程视频会议允许300个点位同时参加讨论,3000个点位同时参会,没有时长限制。多个会议可以同时开启,会议平台信号稳定,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宽的优势,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得以彰显。

  在疫情防控战役启动之初,唐山移动公司就第一时间响应,提供硬件安装、软件调试等技术支持确保平台稳定运转。截至目前,云视讯平台已经为256家单位开通了免费服务,服务人数超过17万人,已经使用云视讯平台的迁安市政府、市疾病控制中心、遵化市政府、曹妃甸首钢京唐公司等先后反馈,对云视讯平台给予肯定。(李岩 种立民)

编辑: 李亚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