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8 17:5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最新消息!2月19日起在唐山乘出租车须实名登记

2月19日起市民乘坐出租车须实名登记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韩冬 通讯员 秀华)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发了“唐山市出租汽车乘车实名登记”微信程序,并于2月19日起正式投入使用。

  乘客乘坐出租车,上车时打开微信的“扫一扫”功能,对应扫描张贴在服务上岗证右侧和右后门车窗的二维码,点击“授权登记手机号”,并点击允许进行手机号绑定,完善相关信息后点击“提交信息”,即可完成登记。再次乘车直接微信扫码即可。该二维码只记录手机号码、乘车时间及车辆信息等相关内容,全部数据加密后存储于市交通运输局服务器内。如所乘车辆存在疫情风险时,相关乘客将会及时得到通知,同时,疫情防控部门也可以根据车辆或乘客提供的情况追溯信息,以此最大程度地遏制疫情通过出租汽车传播,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安全出行。

  为做好疫情防控,所有市民乘坐出租车时必须佩戴口罩,并配合驾驶员做好实名登记工作,如果乘客未带手机、没有微信,也可委托驾驶员协助登记手机号码或相关信息。此外,乘坐出租车的乘客应主动在后排就坐,建议使用微信、支付宝等电子支付方式,避免因接触现金带来病毒传染。

编辑: 张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