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9 9:1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东部园区“组合拳”推动企业规范有序复工复产

东部园区“组合拳”推动企业规范有序复工复产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东园 立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东部园区紧紧围绕路北区企业精准复工“一守、四严、五保、七看”总要求,紧密结合园区实际,认真履行疫情防范职责,积极行动,靠前服务,切实做好境内企业复工复产前后各项工作,确保企业顺利开工。

  2月11日,东部园区由主要领导带队对园区境内9家工业企业展开全面排查走访,与企业主要负责人面对面讲解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2月10路北区专题会议精神,下发《路北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并签字背书,要求企业务必引起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企业法人的防疫第一责任人职责,尽快按要求做好复工复产申请、组织机构搭建、防疫方案制定、物资储备、人员排查、内部管控措施等复工复产前各项准备工作,待各项准备工作齐备后再予复产复工。

  对意向复工的企业,指导完善相关手续并落实常态化检查。在企业复产复工前,每家企业都要做到“一人一档、一企一册”,全面掌握返岗人员、物资储备、重点部位消杀等情况。企业复产复工后,园区将定期或不定期对各企业门禁制度、在岗职工健康登记、消毒防疫、体温检测等情况,指导企业职工实行错峰生产、就餐等,最大限度避免交叉传染,确保企业防疫工作落实到位,为企业职工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在督导企业严格落实人员管控、疫情防控、消毒消杀、科学生产的同时,园区多方协调、资源共享,尽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防疫物资缺口及用工、用水、用电等各方面需求,切实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编辑: 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