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9 9:2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四色卡”打卡出行,出入管控便捷高效

“四色卡”打卡出行,出入管控便捷高效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陈英超)为切实将出入管控工作抓实抓细,落地生根,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钓鱼台街道根据《路北区关于施行村(居)出入管控的通告》相关要求,连夜设计并制作“红、黄、蓝、绿”四色疫情防控临时出入证。不同颜色的卡片对应不同人群,高效、便捷、人性化、有针对性地发放至每家每户,极大地减少了人员流动,又充分保证在管控期间的正常生活,确保秩序稳定。

  绿色为公职人员临时出入证,配合身份证使用,方便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们每日出入。红、黄、蓝三种颜色为境内居民临时出入证,以不同颜色区分相邻的社区,防止相互混淆,方便出入管理。出入证配有详细的日期表,严格落实“每户两天只能出入一人”的政策要求,最大程度便利检查人员进行检查。

  截至目前,钓鱼台街道连夜制作、发放“红、黄、蓝、绿”四色《出入管制疫情防控出入证》6万余张,发放至每家每户,严格把控一户两天出一人的要求,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街道对进出人员、车辆进行严格检查和体温检测,对居民进出情况进行详细登记,非本小区的车辆和人员一律不许入内,制作门禁指示牌100个,有力、有效地保障居民健康安全。

  不同颜色的“出入登记卡”使高效管控成为了可能,真正“卡”住了人群,“卡”住了隐患,为居民拉紧了防护网。

编辑: 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