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2 8:3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市路北区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严禁一切聚集性活动的通告

唐山市路北区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严禁一切聚集性活动的通告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超过九成为典型的聚众性感染。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有关规定,按照河北省政府根据《河北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在全省范围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统一部署,经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特通告如下:

  1、疫情防控期间,严禁组织和参与聚集、聚餐、聚赌等任何形式的群体性聚会活动;除因疫情防控、生病就医、上班工作等必需必要外,严禁3人以上扎堆聊天、闲逛或组织参与任何形式的聚集活动。

  2、广大人民群众要自觉做到不走亲访友、不相互串门、不聚众聚餐,不从事其他任何形式的人员聚集性娱乐活动(包括打牌、打麻将、下棋,跳广场舞、健身操,扎堆聊天等),不携带宠物进入公共场所等。

  3、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发挥带头作用,管好自己、亲戚,带动朋友、邻里,协助村居工作人员劝导村(居)民按要求不串门、不聚集。

  4、以社区、村为单位,组织基层干部、包联工作人员、城管执法人员、物业人员、志愿者等力量开展不间断巡逻。发现人员聚集活动及时予以劝导,对拒不服从管理的将线索移交公安部门。

  5、对违反上述规定,不听劝阻举办聚集性活动,甚至因聚集性活动导致疫情扩散或造成严重社会负面影响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凡发现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组织或参与聚集性活动的,纪检监察机关要严肃问责。

  6、各社区(村)要广泛张贴《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禁止聚集性活动的通告》,通过多种方式认真抓好宣传引导,做到所有居民全覆盖。

  7、强化舆论引导,广泛宣传动员,设立并公开举报电话,24小时接受群众举报,区防控办要及时进行处置并做好反馈。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唐山市路北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20日

编辑: 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