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2 8:3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路北区符合条件的理发行业可以复工

路北区符合条件的理发行业可以复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曹瑞云 孟杰轩)2月21日,记者从路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路北区符合条件的理发行业经检查验收合格后可以复工。

  从事理发服务必须达到以下标准方可经营——证照齐全:在理发场所醒目位置悬挂摆放营业执照。检查验收合格:必须经过辖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检查验收合格后方可经营。健康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必须持健康证和身份证,每天落实“三个一”标准(1.专人门禁;2.体温检测记录,从业人员体温实名登记表和顾客体温实名登记表;3.消毒记录,理发服务场所每天不少于两次消毒,且按规定消毒场所和理发工具。)。“非四类人员”证明:具有当地社区或村委会开具的“非四类人员”证明(四类人员指的是:两周内武汉来唐人员是否发热,两周内去过武汉人员是否发热,两周内与上述两类人员密切接触者是否发热,两周内其他原因发热人员。)。理发服务范围:仅限沿街单纯理发服务,且理发服务仅限于洗、剪、吹,不包括烫发、染发和头部按摩等延伸服务项目,不包括美容、美体、彩妆、美甲等理发服务的延伸领域。简化服务流程:必须采取电话预约,严格控制服务人员、被服务对象人数以及顾客距离,所有从业人员必须佩戴无呼吸门阀口罩,营业时间截至到晚上18时30分。明码标价制度:将预约电话和价格张贴在店门口显著位置,禁止变相提高价格或隐藏消费内容。必备物品:包括无呼吸阀口罩、体温枪、酒精和84消毒液(储量达5-10天以上)、喷壶等用品。

编辑: 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