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2 8:3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手机下单,线下配送!路北倡导“无接触”购物新模式

手机下单 线下配送

路北倡导“无接触”购物新模式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淑芳)“足不出户就能买到所需的商品,还减少了人员接触,降低了感染风险,太方便了。”2月20日上午,家住路北区天元小区的张女士在小区门口领到了自己通过手机购买的商品,十分高兴。

  “家里菜快没有了,我在小程序里下单了蔬菜、水果等生活用品。”张女士介绍,她通过手机订购了韭菜、茼蒿、瓜子、水果等商品,不到一个小时,36524便利店的工作人员就将张女士订购的商品送到小区门口,并且还附带一张外卖配送安心卡,记录了从商品的分拣到配送,责任人的身体状况检测登记,全程实现透明制、可追踪制。

  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市民聚集和线下采购可能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路北区服务业发展局组织本地生活服务类电商平台、大型商超等积极推广“线上购物,无接触配送”业务,类似张女士这样,手机下单、线下配送成为很多市民在疫情期间采购粮油生鲜、生活用品的方式。

  “受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线上订单明显增多,大多为蔬菜、水果、大米等生活必需品。”36524便利店天元店的店长介绍,他们通过一个小区建立一个微信群的方式,让有需求的群众直接在群里下单,让他们安心在家坚守阵地。“我们配送的商品不涨价、不加运费,也没有最低消费金额,同时标注小区和收件人姓名,让消费者放心。目前日均销售100余单,且处于稳定增长阶段。”

  据介绍,目前路北区境内的八方、大润发等多家大型商超均已开通线上销售渠道,市民可通过这些商超的线上平台进行生活物资采购,让市民在疫情期间购物更安心。各大商超也相继作出承诺,平物价保供应,线上线下同价,保证民生及重点商品供应。

  路北区服务业发展局的负责人表示,将引导更多居民通过网上购物,减少疫情交叉感染风险,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切实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 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