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3 11:1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视频|唐山小朋友为武汉确诊小患者加油

唐山小朋友录视频为武汉确诊小患者加油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2月21日,唐山小朋友——12岁的韩馨谊和5岁的韩宗熹在得知当天康复出院的武汉市民张女士6岁的儿子也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正一个人在武汉儿童医院住院治疗时,他们姐弟俩录制了视频,鼓励武汉小朋友不要害怕,要勇敢,更为他加油鼓劲儿!

  据了解,唐山姐弟在视频中提到的张女士不单是江岸方舱医院A区的一位新冠肺炎患者,还是一名志愿者,经常主动帮助其他患者和河北医疗队发盒饭、搬物资,很热心。今天马上要康复出院了,本来是件高兴事,但她却高兴不起来。原来她六岁的孩子前天也被诊断为新冠肺炎正住在武汉儿童医院接受治疗,但身边无人陪伴。

  在出院前一天,河北援助武汉医疗队亢瑞娜医生了解这个情况后,悄悄发动河北医疗队的医护人员连夜为张女士的孩子折叠幸运星,在出院前送给她,告诉她“谢谢你这么多天对医疗队的帮助,人为善,福虽未至,祸已远离,你们一定是最幸运的人,小宝宝一定会早日康复!”同时,张云医生还让自己的孩子——韩馨谊和韩宗熹姐弟俩为小宝宝录制了视频,告诉她儿子“不要害怕,一定要勇敢,我们所有的人都在为你加油。”

  张女士意外地收到医疗队的祝福后很激动,“你们这么忙,这么累,还想得这么周全,谢谢你们!” (唐振中 张云)

编辑: 申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