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4 7:4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路南区“十个到位”做好疫情防控宣传

路南区“十个到位”做好疫情防控宣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王颖玮、范博杭)为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营造全区上下万众一心、群防群控抗击疫情的浓厚氛围,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路南区多管齐下开展了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引导工作。

  农村大喇叭广播到位。疫情发生后,全区2个乡镇55个行政村迅速组织2至4名大学生村官、青年志愿者、村两委成员、乡贤骨干等人员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区委宣传部根据实际情况实时下发的《唐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工作规范(试行)》《关于在全区范围实行村(居)民出行管控措施的通告》等广播内容,每位广播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每天分为早、中、晚三个时段进行播报,做到村村响、庄庄响、处处响。共设置大喇叭55个,每天播放时长8小时。

  社区(小区)小喇叭广播到位。在全区79个社区出入口均设置了小喇叭,各社区根据区委、区政府在防控疫情期间的具体要求及自身特点,编排了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土味”广播内容,普及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不聚集、少出门等疫情防控小知识,号召动员广大居民强防护、不恐慌、信科学、不传谣,及时广播官方疫情防控工作提示、疾病预防方法及其他科普知识,减少社区群众的恐慌情绪,积极参与到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共配备小喇叭179个,每天播放时长12小时。

  机关企事业单位防疫知识普及到位。全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及时传达中央和省市县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在醒目位置张贴《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利用单位电子屏循环播放《英雄城市与爱同行》《英雄人民共克时艰》MV,并将防控疫情知识通过楼道、橱窗进行宣传普及。在上班前,做到每个干部职工都通过体温检测,并做好记录。共设置条幅、提示语384条。

  重点区域宣传车广播到位。区城管局在公园、广场、超市、主次干道、商业大街、社区、小区、行政村等地滚动播放《加强流动人口管理通告》等疫情防控宣传音频,并对群众进行卫生防护劝导。目前每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70余人次,每日出动宣传车辆20台次,每天播放时长12小时。

  主次干道宣传标语到位。路南区在主次干道、临街单位、居民小区出入口等悬挂张贴宣传标语、公告。目前,悬挂宣传标语3500余条(幅),公益广告84块。

  重要场所提示到位。在各银行网点、电信等营业厅利用电子屏、悬挂宣传条幅、制作防控疫情知识提示宣传牌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让办事群众做到抬眼即见,驻足即观。同时在所有窗口单位,都安排专门的志愿者对群众进行面对面提示。在全区21个重点场所,张贴提示标语39条。

  入口卡口警示宣传到位。在各社区、行政村村口的卡点,张贴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相关公告、爱心温馨提示、标语口号等。各社区和村庄卡口处发放明白纸、宣传单,做到防控疫情科普知识户户掌握、人人皆知。小区、村庄出入口,均有志愿者24小时执勤,严格进行出入登记。共有农村村口62个,张贴提示标语112条;小区入口182个,张贴公益广告2869条。

  楼口和村庄明白纸张贴到位。印制《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致全区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及防疫相关内容等宣传单、明白纸68976份,做到明白纸城乡群众人手一份,各类通告每个楼口、每个村庄、每个卡点、每条街道、每个单位、每个公共场所等都张贴宣传到位。另外,各乡镇、各社区(小区)、窗口单位也结合本辖区实际,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要求和规定,印制形式多样、图文并茂、易于群众接受的宣传展板、宣传单,随时向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和引导。共有村庄内主要路口284个,张贴明白纸5200张;城市小区楼口5102个,张贴明白纸43413张。

  电子屏显示到位。组织协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万达、银泰城、南湖医院三个大型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市委宣传部下发的《英雄城市与爱同行》《英雄人民共克时艰》MV宣传片及各项公告,播放频次达到每天30余次。

  橱窗板报作用发挥到位。路南各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小区)以及各机关单位充分利用现有的宣传橱窗,张贴上级防控疫情的通知、倡议书、宣传海报、宣传画、防疫知识和不信谣、不传谣的信息,使疫情防控信息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全区230多个橱窗张贴公示防疫宣传内容3597条。

  此外,路南区还充分利用“路南发布”“文明路南”“网信路南”等微信平台,扩大宣传影响,及时播放或转发党中央和省、市、区决策部署,通告、通知、防疫知识、工作动态以及群众自发的志愿服务、向区内及湖北省捐赠情况等重要稿件150余条。

编辑: 张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