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4 7:4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只为等待黎明的到来

只为等待黎明的到来

  图为杨学敏、刘建华正在检测出入国防楼居民的体温。记者 刘大民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刘大民)2月19日晚8时,夜幕降临,万家灯火通明,在本该阖家团聚的时刻,记者却看到学院南路国防楼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队的两名队员正在社区入口检查出入证、登记信息、测量体温……他们要坚守到晚10点,再由两名队员接班,直到第二天清晨。

  “刚来的时候零下十几度,天冷不是问题,现在已经配备集装箱活动房,区委、区政府和街道还送来了慰问品。”疫情防控工作队队员、路南区学院南路办事处的杨学敏穿着厚厚的防寒大衣,面部除了口罩,只露着眼睛,但说话的语气十分坚定。“社区居民一直理解和温暖着我们,有给我们送水果的,有揣着烫热的杏仁露来看望执勤队员的,还有邀请我们去家里吃饭的。”工作队的刘建华来自路南区人社局,虽然是高高壮壮的小伙子,但为了防寒仍穿了几层防寒服。“防控执勤不能马虎,所有进出社区的都要检查、登记,寒冷和疲惫也都不是事,居民的一句‘谢谢’,就是对我们最大支持和鼓励!”刘建华说。

  这时,一位居民前来报告,东面商业房处的隔离设施被扒开。杨学敏感谢居民的提醒,并认真做了记录。“虽然有不理解、不听劝的,但都是个别现象,国防楼社区的居民都是能配合防控工作的。”杨学敏说。疫情防控一线的坚守并没有难倒杨学敏和刘建华,但是作为夫妻双方都奋战在一线的他们来说,心中难免会有对孩子和家庭的愧疚。杨学敏的孩子12岁,“儿子自己一个人在家,有没有好好读书,吃没吃饭,心里还是放心不下。”刘建华的妻子在医疗系统防疫一线工作,孩子被送到了父母家,已经好几天没有见面。

  虽然杨学敏、刘建华只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中的平凡一员,但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在疫情防控最前沿默默坚守,汇聚成抗击疫情的一道道坚固防线,只为等待战“疫”胜利的那一刻。

编辑: 张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