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4 11:0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高新区

唐山“警医”家庭 :夫妻同心共战“疫”

  他,是“蓝衣卫士”中的一份子;她,是“白衣天使”中的一员。两种职业、两种身份,特殊时期,警医家庭的奉献远超常人想象。在高新公安分局就有着这样7对警医家庭,面对疫情他们坚守一线、冲锋在前,在这片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相互鼓励,携手前行。

任燕峰 张卉丹

  正月初一,移动警务站教导员任燕峰和身为唐山市人民医院科教科医务人员妻子张卉丹不约而同地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任燕峰义无反顾地在工作中每天接触不特定人群近万人,四千余辆车辆,他除了配合医务人员做好出入人员查控、车辆疏导等工作外,还负责宣讲新冠肺炎知识和防护要点,缓解大家的焦虑心情。做为医务工作者的妻子,所在科室负责全院医护人员疫情防控知识的解读、培训、夫妻之间每天最多的交流就是凭着手机互相提醒、鼓励。

张猛 黄磊

  张猛同志是唐丰路派出所主管社区工作的副所长,防控疫情工作开展以来,他认真履行职责,组织开展社区民警开展摸排、宣传等工作。他的妻子黄磊是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现已怀孕5个多月,仍毅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从未退缩,他们用实际行动守护着生命,上演着平凡的“逆行”故事。

李洪泉 管文静

  庆南道派出所李洪泉一名普通的社区民警,他的妻子管文静,是妇幼保健院儿科的一名专科护士,面对突如其来的抗疫阻击战,他们毫不犹豫挺身而出、冲锋上阵,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工作的第一线。从大年初二开始,李洪泉和管文静就各自奔赴到自己的岗位上,由于工作任务繁重,夫妻二人无暇照看孩子,只能把孩子们的奶奶从丰润老家接过来照看孩子,家庭负担重、工作压力大是摆在这对医警夫妻面前的重要难题。可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们义无反顾,大义当前,个人的小苦小难又何足挂齿,他们就是这样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竖起一面鲜红的旗帜!

董一鸣 张俊丽

  董一鸣,是高新分局唐丰路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重感冒连续输液九天,依旧每天下社区、摸底数。他的妻子张俊丽,是唐山市妇幼保健院的一名麻醉医生,一直奋战在工作岗位,女儿生病不能照顾,只能交给奶奶照看。他们在各自的工作领域,用自己的默默付出和辛勤工作,肩并肩奋战在防控第一线,为守护一方平安而努力奋斗。

刘畅 崔晓安

  刘畅为移动警务站的一名辅警,他的妻子崔晓安在唐山第八医院(现高开区发热疑似患者定点隔离医院)住院部负责财务工作。自疫情开始以来,刘畅就站到了长深高速机场入口警务站排查工作的第一线。而他的妻子也立刻结束了产假回到了一线单位开始了工作。他们克服植物人的父亲、两个孩子无人照顾的困难,无怨无悔的坚守在各自工作岗位。

冯浩 尹悦

  冯浩,指挥中心辅警,由于疫情爆发,年初三回单位加班加点工作至今连续工作26天。妻子尹悦,唐山市传染病医院护士,年初二被单位紧急召回,参加第一梯队一线医护人员疫情培训,开始接触新冠病毒疑似以及确诊患者,每日与死神抢人至今连续工作27天,3岁女儿只好交由年近7旬的父母照看。一位是公安辅警,一位是医护人员,他们职业不同,但信仰相同。

武超 李晶雯

  武超,高新分局辅警,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对工作认真负责,2月16日,武超在上班途中被机动车撞倒发生交通事故,造成身体多处受伤,去医院进行简单的处理后,忍受着身体上的伤痛于第二天返回工作岗位。其妻李晶雯,唐山市传染病医院行政文员,在腊月二十七接到单位取消休假通知,就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随着疫情态势的不断扩大,她主动请战,申请到运送各类物品及各类病患样本的物品转运组,在高强度的工作中,不怕苦、更不怕危险。坚守,是他们的选择,警魂热血,医者仁心。

  疫情面前,警医家庭的付出非比寻常,一场“战疫”、两个“战场”,使命、担当、奉献成了他们的关键词,在高新公安,这种“夫妻齐上阵,防控冲在前”的家庭还有许多,夫妻二人在不同的战场并肩作战,用身体力行践行着人民警察和白衣天使的庄重誓言,用藏蓝与纯白交织成一股力量,携手战斗在疫情阻击战的第一线。

编辑: 宋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