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4 17:0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客户端

张古江在市交通运输局调研检查

张古江在市交通运输局调研检查时强调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交通运输秩序恢复

奋力谱写交通强国建设的唐山篇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爱民) 2月24日上午,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到市交通运输局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正常交通运输秩序恢复工作,持续推进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交通强国建设的唐山篇章。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参加调研。

  2月24日上午,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张古江到市交通运输局调研检查。记者 吕光宇 摄

  张古江一行首先来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交通管控组办公室、市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交通保障组办公室,详细了解疫情防控、交通运输秩序恢复、运输企业复工复产等情况。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全面加强协调调度,全力保障公路畅通无阻,积极助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实施,发挥了重要作用。下步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和全国恢复交通运输秩序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决推动各项部署要求在唐山落实落细落到位。

  调研检查中,张古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交通运输局总体工作情况和市公安局疫情防控与交通运输秩序恢复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今年年份特殊、意义重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市交通运输局要继续发扬好的作风和传统,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疫情防控的实际成效交出一份合格答卷,确保全市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张古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切实肩负起建设交通强国的唐山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创新工作思路,聚焦问题补短板,锁定目标抓落实,突出结果求实效,切实在加快构建“一港双城”城市化发展格局中发挥交通“先行官”作用。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正常交通运输秩序恢复工作,继续全力以赴加大市域范围重要交通路口的排查管控力度,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组织指导运输领域企业尽快复产复工,保障企业员工及市民出行需求。要聚焦工作重点、精准施策发力,抓紧启动重点项目建设,积极参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和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进程,突出抓好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加强交通领域生态治理,切实防范化解交通领域重大风险,不断提升道路交通管理服务水平,着力推动交通运输工作始终走在前列。要突出党建引领、强化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工作本领,狠抓工作落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打造全面过硬的模范机关,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市交通局、市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 杜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