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5 8:5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高效无接触审判 路南法院开启“互联网+当庭宣判”模式

高效无接触审判 路南法院开启“互联网+当庭宣判”模式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韩丽)“现在宣判,经审查,本院认为……”2月18日下午,路南区人民法院速裁团队通过“云庭审”系统开庭审理了一件保险合同纠纷案件,并当庭宣判。

  该案原告为唐山市某公司,登记其名下的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后,原告依法向投保的保险公司进行索赔。因投保人与保险公司在保单中约定了第一受益人,而第一受益人并未授权原告进行索赔,原告不具有诉讼主体资格,故本案当庭做出裁判,驳回了原告起诉。原告表示是自己证据准备不充分,表示服判,被告表示对裁判结果满意。

  书记员输入原被告双方诉讼参与人的姓名、手机号码、身份证号码等信息,通过实名制认证后,双方当事人各自收到短信,当事人按照短信提示及数字口令下载并进入远程审判系统,一台显示器,三个地点的场景画面清晰,声音流畅。审判员、书记员、原告、被告均准时到场。完成身份核实、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环节,整个庭审过程规范有序。宣判结束后,法官告知原被告,书面裁判文书将在5日内邮寄送达当事人。

  疫情当前,为保障司法审判工作有序开展,切实维护当事人的诉讼权利,路南法院充分利用多种方式,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灵活多元的诉讼服务,努力实现疫情防控与案件同向推进,真正实现了“无接触”审案守公正,当庭宣判显高效。

编辑: 宋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