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6 10:0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丰润真好

点赞!丰润86家超市的防控“绝招”

群内接单

网上支付

窗口售卖

减少接触

86家超市

用特有的方式战“疫”

  一大早,丰润区任各庄镇大麻各庄村的张大爷老两口就忙着在村内“超市群”里预定做午饭用的蔬菜、肉和鸡蛋。上午10时,超市工作人员就把食材放在了张大爷家门口。特殊时期,为了杜绝疫情传播,超市老板刘建国改变了传统的经营方法,采用群内接单,组合打包、送货上门、网上支付的方式保障村民的生活必需品。“每天晚上都有村民和我联系需要购买的生活物品,我都会一一记清,第二天进货的时候一块带上,虽然比以前更累了,但为了大家生活方便、身体健康,我愿意!”刘建国介绍说。

  “窗口售卖”是前泥河村超市老板郭建强的新方法,村民们进不到超市里面,只能在预留的窗口买东西,这种方法减少了人与商品接触的频率,也减少了交叉传染的可能性。

  “大家买东西虽然耗费了一些时间,但老百姓都放心,这方法挺好的。”村民们都表示赞同。“疫情期间,我的超市绝不抬高物价,相反,有些商品价格还略有下降。”孟家营村超市老板杨海峰边收拾货物边介绍说,“这些都是老百姓的生活必需品,我不能在村居管控期间赚黑心钱,不能伤了老百姓的心。”

  自村居管控以来,任各庄镇以86家小超市为基地,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保障村民的正常生活所需。在货源管控上,供货商把货物送到村检查点,经检查点工作人员测量体温、登记、车辆消毒后,由超市人员自派车辆取走货物;在超市管控上,每天不少于4次消毒,在超市内外张贴醒目标识,提醒村民进出超市必须戴口罩,量体温,做登记。

  超市虽小,牵动万家。丰润区23个乡镇街道、481个行政村各有各的疫情防控“绝招”,他们群防群控群治,书写了全区83万市民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动人画卷!

  为魅力浭城点赞!为智慧的丰润市民点赞!

编辑: 侯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