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7 6:5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妻子即将分娩 他依然坚守在抗疫一线

妻子即将分娩他依然坚守在抗疫一线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山 通讯员 俊杰、志明)“恭喜你晋升成为两个儿子的爹……你就别来医院了,出院了再来,我支持你工作。”日前,当滦州市看守所辅警董成文看到妻子发来的刚出生的孩子照片和消息时,眼泪唰地一下流了出来,他为此时不能陪在妻子身边感到愧疚,更为妻子能如此支持他工作感到自豪。

  2月份,本来是董成文最开心和幸福的月份,他马上又要当爸爸了,董成文年前就开心地跟单位同事和领导分享这一喜悦,也早早地跟所长打了招呼,准备好好守在妻子旁边,等待着自己宝宝的来临,一家人开开心心地过年。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一切……

  疫情就是警情,疫情就是警令。滦州市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放弃春节轮休,投身防控疫情一线。由于事前就知道董成文的老婆要在2月份分娩,所领导在排班时没把董成文安排进去,只负责外围工作。可董成文毅然选择了“逆行”,他几次找到所长说:“我媳妇生还早着呢,现在是非常时期,单位人员这么紧缺,我一定要参加。”董成文的坚决说动了所领导,就将他安排到隔离备勤的第二梯队,等待轮换。

  2月8日上午,正在看守所执行隔离备勤的董成文突然接到母亲的电话说妻子要生了。这时候董成文坐不住了,在楼道来回地跺着脚。所长董保勇看到了这一幕问道:“成文,你咋了?是不是老婆生了,生了的话赶紧回去。”董成文却对所长隐瞒了老婆已经进入产房的情况。

  直到下午妻子生完后董成文才说了出来。单位领导得知消息后,安排他回家陪护,他却说:“我也想回家,可是非常时期,疫情防控任务繁重,咱们单位人员有限,我要回家了,就打破了单位疫情防控人员编组的整体计划,领导放心,我能坚持。”随后在与妻子视频时董成文说:“在你生孩子期间,我也没能在你身边,对你实在太亏欠了,等以后再补吧……”领导见此情景只好下了死命令,让董成文做好一切防护措施后回家探望妻子和孩子。

编辑: 罗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