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7 8:1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花甲古稀齐助力,老当益壮守家门

花甲古稀齐助力 老当益壮守家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杨华)连日来,永红桥街道的党员干部对防控工作思想上响应,工作上配合,行动上参与。在富民楼社区就有一支特殊的志愿队伍,自称“花甲古稀志愿团”,13名老人坚守在抗疫一线,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

  家住富民楼社区建国楼的赵连,有着40多年的党龄,退休后每天坚持义务为居民服务。看到小区出入口鲜红的党旗,老人第一时间来报名,他激动地说:“看到了党旗,就找到了组织,今天来报到,心里踏实多了。”老人佩戴党徽、袖标,在小区门前排查出入车辆和人员,开展消毒、登记、测体温和劝导服务等,配合社区筑牢防线“守家门”。除了赵连外,赵焕荣、陈永恩、刘满贵、李宝存、白贺明、孟树林、李宝山、孙玉良、靳庆勇、卫福全、刘宝清、王瑞兴也纷纷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这支由13名老人一起组成的“花甲古稀志愿团”,凭一支笔、一把体温枪、一个喷壶、一张登记表、一个口罩、一本宣传册当起了社区临时“门卫”,他们不惧风雪、不分昼夜,坚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守卫着家门,守护着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编辑: 张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