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8 21:0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支援武汉医疗队员习骏:三十岁生日最有意义最开心

 
唐山支援武汉医疗队员习骏
 
 
习骏和同事们做好防护准备开始工作
 

唐山支援武汉医疗队员习骏

  “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小仙女,生日快乐!” 2月28日,是习骏来武汉的第33天,也是她30岁生日。这是和她一起工作的小伙伴们送上的祝福,他们还在防护服上写了好多祝福的话。她说,这是至今过得最有意义最开心的一个生日。

  习骏,河北省首批支援武汉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员、唐山工人医院重症医学二科护士。1月26日从唐山出发奔赴武汉,在武汉第七医院重症组工作至今。

  我问习骏这次生日,怎么就是最有意义最开心?习骏说,孔子曾说过“三十而立”,重在“立”上。她理解的“立”不光是成家立业的“立”,而是树立人格的“立”。通过这次武汉支援,30岁的她就更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为之努力奋斗什么!她说,要立在最喜欢的事业上。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职业,哪怕磕的头破血流也无怨无悔。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习骏勇敢地做出了自己的选择,既无愧于她所宣读的南丁格尔誓言,也无愧于父母长辈对她多年的言传身教,更无愧于自己多年的努力学习。因此她做出支援武汉这个决定既是意料之外,也是情理之中。

  虽然现在的武汉被疫情所掩盖,但习骏从不后悔选择来到这个美丽的地方。她说,这里有美丽的樱花,巍峨的黄鹤楼,宏伟的长江大桥,有善良健谈的武汉护理小姐姐,有不辞辛劳为她们做好保障工作的武汉酒店经理小哥哥,还有他们这群从五湖四海相聚到一起的白衣天使们,他们坚信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凯旋而归!

  据了解,在2月26日,她和她的队友们一起向河北医疗队递交了请战书,这也是她从疫情发生后第二次主动请缨。她决心“不破楼兰终不还”!

  我问习骏今年的生日愿望是什么?她说,现在的武汉是因为疫情被按下了“暂停键”,那许下的愿望就是和战友们一起成功的按动武汉的“播放键”!

  三十岁的习骏,“立”起来了。(唐振中)

 
编辑: 许云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