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2 14:0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视频|请唐山人民放心,我们坚决完成任务!

视频摄制:记者 吕钊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 吕钊)“请唐山人民放心,我们坚决完成任务!”3月2日上午,唐山军分区运输队从唐山启程驰援湖北,此行他们将运送唐山军分区联合唐山市爱国拥军促进会筹措的总价值30余万元的生活物资和医疗物资。

 
 
 
图片摄影:记者 吕钊

  记者在启程现场看到,身穿迷彩训练服及写有“唐山军分区民兵”字样反光背心的民兵们,相互配合,将一箱箱食用油等物资装车。记者了解到,在中部战区的组织下,河北省军区的协调下,唐山军分区的动员下,唐山市爱国拥军促进会筹措3万公斤大米,5000公斤食用油和3万只医用口罩,由唐山军分区安排骨干力量全程护送,预计将于本周三上午抵达交接地点,届时捐赠物资将由湖北前线抗疫指挥部统一调配,发放到抗疫一线。

  9时30分许,物资装车完毕。随车护送的运输队队长李健东表示,在受领此次任务后,他们提前规划了运输路线,并了解了道路情况及沿途天气情况。“请唐山人民放心,我们坚决完成任务!”李健东说。

  唐山市爱国拥军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李乃龙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唐山市爱国拥军促进会迅速成立应急小组,并筹措了一批酒精,于1月28日运往湖北武汉。2月中旬,河北省军区紧急协调唐山市爱国拥军促进会发布“募集公告”。唐山市爱促会仅用48小时便募集到价值120万元的方便面、牛奶、面包等速食物资22300箱,于2月17日驰援武汉。此次,唐山市爱促会按照湖北需求,募集米、油和口罩等物资发往抗疫一线。

  唐山市爱国拥军促进会会长刘文福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唐山市爱促会积极响应号召,迅速发动会员单位和爱心企业家捐款捐物,支援疫区。截至目前,爱促会累计捐款捐物已达4000多万元。刘文福说:“越是在关键的时刻,越需要担当精神。我们要把爱国拥军的光荣传统发扬光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多作贡献。相信我们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定能共克时艰,取得最终的胜利。”

编辑: 张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