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2 16:3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开启滞留在唐湖北籍人员救助通道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郑芃芃)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滞留在我市的湖北籍人员安置工作,日前,全市救助管理机构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开启滞留在唐湖北籍人员救助通道,全力做好在唐滞留湖北籍人员救助工作。

  设置临时救助点。自2月26日起,依托属地民政部门救助管理机构,设立在唐滞留湖北籍人员临时救助点12个,由救助管理机构负责临时救助工作,保障好此类人员的基本生活。截至目前,已将2名愿意来站接受救助的滞留在唐湖北籍人员接至市救助管理站内照料。

  公布服务电话。通过各类媒体公布救助管理机构的服务电话,保证24小时畅通。有求助需求的在唐湖北籍人员,可自愿到临时救助点或者拨打服务电话求助,鼓励求助人员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进行求助。

  保障好基本生活。救助管理机构按照有关救助工作标准和要求,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并妥善照料滞留人员的生活。市救助管理站积极研究细化帮助措施,安排独立楼层、单间,新添置床单、被褥、洗漱用具,并增设护理人员照顾滞留人员的生活起居,全力保障滞留在唐湖北籍人员的正常生活。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