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3 21:5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丰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丰南区发布疫情防控明白纸 (小微服务行业)

小微服务行业

 

各小餐饮、小商店、小理发店等小微服务行业:

  按照省市相关要求,区内小餐饮店、小商店、小理发店、小汽修店等小微服务行业,复业前要达到相关防控要求,营业期间重点要求如下:

  1、严格员工返岗条件,市内(除唐山市疫情管控一类区域外)员工须办理“健康通行卡”;市外非疫区外来务工人员返回丰南后,须居家隔离14天;对来自湖北(武汉)等重点疫区和市内一类区域的人员进行劝返。

  2、加强员工自身防护,工作时间严格佩戴口罩、手套,如有发热症状,要迅速按以下程序处理:有流行病学史的,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乘120专车到区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无流行病学史的,由所在单位安排专人专车送至区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做好个人防护。

  3、对顾客进行体温检测登记,督促顾客佩戴口罩,如顾客有发热症状,立即通知其家属,处理程序同上。

  4、对经营场所加强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流通,对保洁设施、人员通道、卫生间等重点部位进行清洗消毒。

  5、要在经营场所内设置废弃口罩回收桶,对餐厨废弃物、生活垃圾、专用容器等分类放置,及时清理处置。

  6、优先采用扫码支付方式,尽量减少与顾客的接触,争取保持1米以上距离,若有顾客等待现象,引导顾客减少聚集。

  7、餐饮单位严禁提供聚餐、宴席等聚集性餐饮活动;外卖打包时,要做好外包装消毒等工作。

  8、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标语、循环广播等途径,面向顾客开展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增强防护意识和能力。

  9、密切关注顾客情况,留意身边外来人员,落实个人报告制度,对缓报、瞒报、漏报的,依法依规予以处罚。同时,落实有奖举报制度,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工作机制。

  有奖举报电话:8292121

  丰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29日

编辑: 罗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