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8 16:36 | 环渤海新闻网

远在武汉的唐山“女神”们,你们笑起来真美!

视频制作:记者 吕钊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吕钊) 今年的妇女节,对于我市支援武汉抗击疫情的战地玫瑰们有着特别的意义。当天,开滦总医院支援武汉的护理人员杨丽媛、勾海超、孙红云、周艳、付璐、董晨洁身着出征时的红色“战袍”、戴着医疗口罩和隔离帽,利用工作间隙,在武汉拍摄了几张简单的视频和照片,记录下这个难忘的节日。

  记者通过微信连线了身在武汉的开滦总医院外科系统科护士长杨丽媛。她说:“今年的妇女节,我们在武汉,在抗疫一线,对我们来说有着特殊意义,我们用合影的方式,向家乡带去来自武汉一线的问候。”

记者 赵亮 摄

  照片中的杨丽媛、勾海超、孙红云、周艳、付璐、董晨洁是随我市第五批医疗队出征武汉的开滦总医院护理人员。到达武汉后,她们被分配到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ICU病房,抗击疫情一线最艰苦的地方。杨丽媛说,ICU收治的都是危重病人,她要保证最佳工作状态。在这里奋战的医护人员来自不同的地域、不同的医院,但对于职业的信仰、对于生命的珍视、对于病患的爱心是相通的,只要有一线希望,大家就绝不放弃。

记者 赵亮 摄

  在日复一日繁重与紧张的工作中,她们也一次又一次收获着感动:患者转到普通病房了,大家特别高兴;为她们送饭的老板,不停地问有什么需要、有什么困难,每天变着花样给大家做好吃的……在妇女节前夕,杨丽媛等人还收到了来自武汉人民的节日礼物。“在这种特殊的时期,他们还在惦记着我们,礼物捧在手里,暖在心里。”杨丽媛动情地说。

  周艳在日记中写道:抗疫期间最常听见的一句话就是“向阳而生,逆风飞翔。”122名支援湖北战疫唐山英雄谱上,虽然大家带着口罩分不清样貌,但透出的都是一样的目光,那是信念坚定的目光。希望即将来临的春天带走寒冷、萧条,带走这座城的空寂,花开草绿时我必归来,与你们相聚!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