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9 15:34 | 环渤海新闻网

亢瑞娜战地日记:一碗“地道”的武汉热干面

  2020-2-23 晴天

  今天吃到了地道的武汉热干面,特别有纪念意义。

  知道武汉,不是从疫情开始的,而是从武大樱花、武汉热干面、武汉长江大桥开始的。到了武汉,却无暇顾及令人神往的这一切,因为我们是来战斗的,每一天都忙碌于医院,忙碌于患者,忙碌于防控。

  随着工作的理顺,制度的完善,疫情的好转,武汉人民的热情与感恩使得我们之间的心更加贴近。食堂经理甚至融入到我们的微信队伍中,问我们想吃什么,为我们提供最优的后勤保障。她说,“看到你们这么认真负责对待我们武汉人,为武汉人民的健康废寝忘食。我们真的很感动。我们能做到的只有照顾好你们的饮食!”

  今天,我又要去方舱医院采集咽拭子了,今天的任务量应该是127名患者的咽拭子,不过由我们两位医生共同完成。其实每当采集咽拭子工作时,我就不想吃饭,没有任何的食欲。但是为了自身的抵抗力,为了让自己有战斗力,我必须要好好吃饭。

 

  因为过了饭点,经理问我,你想吃什么?我突发奇想地说,“可不可以给我们做碗热干面呢?这是你们武汉最著名的小吃了,我还没吃过。”经理一听,笑着说“你等着,10分钟我就给你搞定,是最最好吃最最地道的武汉热干面。”当热气腾腾的热干面端上来的时候,我赞不绝口。经理非常激动,她对我们说,身边的好多人都病了,甚至有些人离开了。所以,她觉得能为我们做一些事情,也特别的心安。她眼里噙着泪水。我和她说:“放心,疫情不退我们不走。”

  有道是: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这碗地道的武汉热干面让我难忘!

  亢瑞娜,45岁,中共党员,唐山工人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在疫情发生后,她日夜奋战在发热一线,也是科室第一个请战到武汉支援的医生。如愿支援武汉后不久,她被任命为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号召大家并率先剪掉长发,得了“光头亢”绰号。在抗击一线,她发挥专业特长,既是新冠肺炎治疗的专家,又是院感防控的专家。(唐振中 整理)

编辑: 宋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