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9 16:2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

市人民医院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工作

  3月4日下午,唐山市人民医院组织召开门诊和医技科室联席调度会议,安排部署今后一段时期的疫情防控工作,协调解决各科室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张静院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李春霞主持。

  张静院长对医院今后一段时期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复产复工做了进一步的安排部署。张静院长说四院隔离病区的成立为总院构建了一个巨大的隔离网,将疫情的危险因素隔离在总院之外,为患者和医护人员创造了比较安全的就医和工作环境。进入三月份以来门诊患者和住院患者明显增多,人员密度非常大,使得医院的疫情防控压力比前一段时间还要大,要采取比以前还要严格的防控措施。尤其现在日本、韩国、伊朗、意大利等国家相继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医院要严防输入型病例的出现。预检分诊是医院疫情防控的第一关,一定要把好关,要详细询问流行病学史和密切接触史,门诊、接诊室等部门也要加强对患者的筛查。

  会上,党委委员李春霞传达了《唐山市卫健委关于加强复工复产后医疗机构的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唐卫健医函[2020]89号)和曹全民副市长在全市医疗机构内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上的讲话。李春霞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非常严峻,各门诊、医技科室一定要认真做好诊室和仪器设备的消杀工作,坚决防止出现医护人员感染。李春霞要求各科室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抓好复产复工的各项工作。CT、检验、放射等科室有不少工作人员在支援传染病院、四院隔离病区和总院发热门诊,导致人员非常紧缺,工作压力巨大,各位主任都在默默承受,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坚持住。体检中心按照年前原定计划要进行装修,需要暂时搬到总院,已经与相关部门协商出了初步搬迁规划。基于前几天CT室人满为患的情况,需要协调门诊、医技科室与体检中心内部医技检查实现互联互通。

  针对复产复工后出现的来院患者急剧增加的情况,张静院长要求药剂科、采血室、CT室等科室多开窗口、多开机器设备,尽量减少患者的等候时间;为超声科增加新的候诊区,引导患者有序就医;尽快实现门诊、医技科室与体检中心内部医技检查的互联互通,对体检中心的医技人员实行垂直管理。

  (马跃原、郝秀凤、杨鑫欣)

编辑: 赵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