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2 21:21 | 环渤海新闻网

视频|这支来自唐山的救援队已在湖北奋战40多天

【专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之权威声音

视频制作:记者 包田红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包田红)3月11日,经过数小时的奋战,唐山岭俊救援队顺利完成了武汉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的终末消杀任务。“大家累得都快脱水了,总算是把干净、整洁的体育馆还给了武汉人民。”队长李俊岭欣慰地说。

  1月27日,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呼吁招募下,唐山岭俊救援队6名队员奔赴湖北一线,与其他志愿服务队一起辗转黄冈、孝感、宜昌、荆门、荆州、武汉等湖北多地,配合当地红十字基金会和疾控部门发放防疫物资,开展防疫消杀等志愿服务,至今已40余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队长李俊岭表示,尽管40多天队员们很辛苦,但为了帮助武汉渡过难关,他们会坚持到疫情结束。

      据了解,岭俊救援队是在遵化注册的非营利性纯公益志愿者团队,于2016年7月成立,有固定救援人员60多人。在遵化,岭俊救援队的队员们也义务承担起当地的防疫消杀工作。

 
编辑: 罗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