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4 8:0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路北区全面开展“清城”专项行动

路北区全面开展“清城”专项行动

图为大里街道志愿者对社区环境进行清理。

图为韩城镇清理杂草垃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徐云楠)今年3月以来,路北区在继续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将疫情防控工作与“清城”行动有机结合,深入推进、持续治理,营造整洁优美、文明舒适的人居环境。

  果园乡

  垃圾清城专项行动开启“加速度”,乡村“颜值”得到大提升。在清理行动中,重点对村庄内大街小巷、房前屋后、坑塘沟渠、卫生死角和积存垃圾等进行清理,确保垃圾清理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共出动铲车等设备60余辆,清运废墟垃圾100余车。组织人员对破损及未苫盖裸露地块进行彻底苫盖,共苫盖较大面积地块20余处。安排洒水车对境内主要干道进行洒水清洁作业,有效抑制扬尘,营造了干净、整洁、文明的农村人居环境。

  韩城镇

  围绕“清城”行动,全面掀起环境治理攻坚战。通过“户+村+镇+保洁队”齐上手的工作模式,确定分工重点:户负责本户房前屋后杂物、垃圾清理;村+保洁队共同负责全村范围内的垃圾清理、运送;镇+保洁队负责镇内重要道路两侧杂草及垃圾清理,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一次“清户、清村、清镇”的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目前共清理杂草、垃圾约97吨。该镇还成立巡查组,每日逐村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成立督导组,负责对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导,为提升全镇整体形象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制定《韩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着重宣传垃圾分类,有序投放。确定试点先行单位,以点辅面,逐步推广,引导该镇生活垃圾分类形成绿色发展局面,助力韩城生态建设。

  钓鱼台街道

  加大对环境卫生整治的宣传力度,对存在“五乱”现象的居民和商户进行思想动员,劝其自行清理,不断提高辖区居民的文明卫生素质。该街道还集中人力、物力,明确时间节点和任务目标,按照“先易后难,逐步推进”的原则,对境内积存的各类垃圾进行全面清理,科学调度、昼夜奋战,保障垃圾日产日清,加强清运频次与力度,两日共清运垃圾30车40余吨。同时,街道还召开保洁公司、物业公司调度会,严格工作纪律、增加保洁人员、提高保洁频次、延长保洁时间,对辖区内生活小区、背街小巷、公共区域等重点部位的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

  大里街道

  加大了疫情防控期间小区环境整洁力度,深入落实“清城”行动。近日,茂华府第二社区还联合茂华物业志愿服务队对境内小区环境进行大清理行动。行动期间,志愿者们佩戴着红色绶带,拿起扫帚、垃圾袋、小夹子等工具,主动捡拾小区垃圾杂物。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全面“清城”,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播文明,参与创建,也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河北路街道

  开展了联合行动及专项治理工作,结合辖区老旧小区多、小区面积大的实际情况,重点对河北一号、三号、四号小区乱堆乱放和各类垃圾杂物进行清理,共清运垃圾杂物49车,治理乱堆乱放53处。街道还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专项整治行动组织体系,加强对社区环境整治工作的日常调度、综合评比,督促各社区和物业公司履职尽责,抓好日常垃圾清运,形成常态化、长效化保洁机制。建立突出问题台账,严格整治标准,明确整改时限。

  文化路街道

  按照“1+2+4”原则配备工作力量,即1名班子成员、2名城管办工作人员、2名社区干部加2名物业工作人员或保洁员为一组,以楼门为单位有序进行清理。消杀队同步对清理完的楼道进行消杀,确保清理与消杀两不误。同时,强化市场环境卫生管理,在富强楼标准化菜市场启动垃圾分类整理,按照可回收、不可回收、厨余垃圾、其他有害垃圾四类进行分类配备垃圾桶20个。针对社区“五乱”等情况,采取自清+助清的方式,全员参与,重点突破,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共清理10个直管社区建筑垃圾、乱堆杂物108处,清理垃圾35车,约30余吨。

  机场路街道

  以改善社区环境“脏乱差”为突破口,坚持“全覆盖、无死角、彻整治”,聚焦解决境内各类环境卫生死角,确保“垃圾清城”专项治理活动落实到位。活动开展以来,共清理垃圾52车,清理绿地4760平方米,清理卫生死角300余处,清理乱堆乱放101处,清理楼道132个,苫盖裸露地块960平方米。

编辑: 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