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7 7:2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交警支队:全力保障道路畅通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市交警支队:

全力保障道路畅通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卢山)连日来,市公安交警支队聚焦打通交通堵点、放开货运物流限制、有序恢复道路客运“三大任务”,多措并举保障复工复产期间道路畅通。

  该支队对前一阶段防控疫情设置的161处交通检疫站点,除经省、市审批保留的26个防疫检查站外,其余135处已全部按规定时限清撤完毕。

  针对道路交通有序恢复的情况,加强交通流量监测,每小时对全市路况统计、分析、研判,对车辆滞留、交通不畅的点位、路段提前预警,精准管控。通过高德地图对防疫检查站、定点医院等重点部位周边道路视频巡视,每两小时更新警情提示、交通诱导信息。

  交警支队配合城管、交通部门逐步恢复城市公交、出租、客运班线等公共交通,与相邻市、县建立区域联勤联动、沟通协作机制,通过远端控制、多点分流及时疏导滞留车辆。

  针对复工复产以来大货车运输流量增加的情况,对接22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建立点对点服务机制。通过微信小程序核发货车通行证6974张,清除影响交通违法停放、堵路车辆131辆次,保障运输物资、药品、医疗人员、患者车辆1123辆次。

  支队在恢复17个车驾管“绿色通道”窗口的同时,推行12123手机APP交管业务“网上办、自助办、延期办”,引导群众网上办理交管业务,减少出行。

编辑: 杜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