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9 8:3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路南发布

再安排,再部署!唐山路南召开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调度会

  3月18日,路南区召开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调度会,听取前段工作情况汇报、对下步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要求突出重点,严防境外疫情输入。要抓紧制定加强境外返唐人员管控工作方案,明确任务、细化分工、责任到人;要多方排查,充分利用公安、上级推送等大数据信息,发挥网格化作用,按属地按区直部门职能分类排查;要汇总排查信息,每日上报,逐人建档立卡,确保台账数据全面准确;要及时处理,对已由境外返唐的人员按政策要求做好接返、隔离、检测,对未返唐人员耐心细致做好思想劝导;对因工作不到位造成的输入性病例,要倒查责任;同时要加强接返人员自身防护和后勤保障,要严格标准、保障到位,确保彻底隔离、安全隔离,同步做好隔离人员的生活服务、流调排查和隔离解除后续工作。

  继续加强社区(村)管控,要研究吃透最新政策,相应调整管控措施,避免出现继续采取检测登记查证等老办法和管控松懈自由出行两种情况,要加强宣传、发放明白纸,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严禁各类聚集行为。

  全力促进商贸服务业复工复业,对政策允许复工的,属地和行业监管部门要鼓励督促应复全复,对明令禁止的要加强督导检查应禁全禁。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