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9 8:13 | 环渤海新闻网

助力乡镇政府科学宣传,为唐山移动智慧“大喇叭”点赞!

助力乡镇政府科学宣传,为唐山移动智慧“大喇叭”点赞!

  “春雷响,农耕忙,戴口罩不能忘!”

  听!唐山滦州市东安各庄镇政府又在广播了!

  在夺取防疫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大喇叭”广播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这些接地气的“大喇叭”在乡镇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宣传工作中发挥了不可小觑的作用。唐山滦州东安各庄镇政府广播员通过智慧广播平台统一向辖区41个行政村广播防疫和复工复产相关要求,实现镇政府统一、快速、有序发声。与普通“大喇叭”不同,滦州“大喇叭”利用的是中国移动智慧广播系统,打造了一个开放式互联网音频服务平台,平台基于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环境,采用云计算、大数据处理技术,面向大规模智能广播终端提供实时可靠的音频信息发布、语音对讲寻呼和紧急事件广播功能,可实现“一点广播,全域收听”,实现广播信息快速准确传达。

  当前,为继续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稳步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科学宣传引导广大乡镇居民行为成为了重点工作,有关政策的传达工作依赖于各村广播员到村委进行广播,但信息传达的准确性、及时性无法把控,迫切需要采取更加有力有序、科学周密举措。滦州市东安各庄镇政府试用云广播业务,唐山移动给予快速、专业的产品及技术支撑,提供定时广播和乡镇各村个性化广播功能,助力实现全镇大喇叭联控管理,通过广播一方面将有效传播防疫科普知识,发布最新疫情防控进展等,另一方面科学引导村民复工春耕,为稳步恢复农业生产做好正确指引。(祖美玲)

编辑: 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