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9 19:19 | 环渤海新闻网

这34人胜利完成迁安4858人份鼻咽拭子采样!

视频摄制:记者 张惠琪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惠琪 通讯员 部威)3月19日,唐山赴迁安市采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鼻咽拭子样本的34名医务人员,胜利完成采集任务,并经过14天的隔离留观后,安全返回唐山市区。

  2月24日,按照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市卫健委从唐山市人民医院、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唐山市第九医院共抽调34名医务人员,组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样本采集小组,深入迁安市农村、厂企、社区等重点场所,对相关隔离留观人员进行鼻咽拭子样本采集工作。

  抗疫英雄回归家园。记者 赵亮 摄

  据了解,此次样本采集工作是在加强培训、严格防护的基础上,有组织、有计划、分批次地对重点人群开展的集中采集工作,创造性地采取了在露天环境下的分批次、分时段采集模式,保证了采集工作的安全性和实效性,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了4858人份的鼻咽拭子样本采集任务,为疫情研判工作摸清了底数,为调整防控措施提供了科学依据。

编辑: 申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