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0 8:0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综合新华社、“唐山+”客户端、京唐城际

最新进展!京唐铁路这一路段通车时间定了

最新进展!京唐铁路这一路段通车时间定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强)19日,记者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了解到,京唐铁路等多个铁路重点项目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已经全部“满血复工”。相关部门目前正在开足马力把因疫情耽误的工期追上来,推动构建京津冀立体交通网。

  京唐铁路天津段长43公里,计划2022年9月份通车。京滨铁路是继京津城际、京沪高铁后京津之间的第3条高铁通道,其中,天津宝坻至北辰段51公里正在加快建设,计划2022年9月份通车;北辰至滨海新区段46公里正在深化滨海机场站方案,将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T3航站楼一体化设计施工。

  京唐铁路唐山段的建设,也有了新进展。

  3月17日,随着淤泥河特大桥288号墩最后一根桩基顺利灌注,京唐铁路六标7094根桩基施工全部完成,成为全线首个完成桩基施工任务的标段,至此,标段内施工断点全部打通,为后续工程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京唐铁路六标位于唐山市境内,途经玉田、丰润两个县区,全长25.797公里,跨越S028省道(玉石线)、还乡河、S027省道、丰津线等多条等级道路及河渠,主要工程为潮白新河特大桥、淤泥河特大桥和鸦鸿桥车站,施工环境复杂、安全风险大、环保要求高。

  相关新闻

  由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京唐铁路全长148.7公里,是《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规划》中的骨干线路,也是京津冀地区轨道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条新建铁路起自北京市新设的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终至河北省唐山市既有唐山站,最高设计速度每小时350公里,途经北京市通州区、河北省廊坊市、天津市宝坻区,至河北省唐山市。全线共设车站8座,分别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燕郊站、大厂站、香河站、宝坻南站、鸦鸿桥站、唐山机场站、唐山站。

  京滨铁路起于宝坻南站,北接京唐铁路,南至滨海新区滨海站,路线全长97公里。

  这两条铁路开通后,将打造北京至滨海新区、唐山的快速交通走廊,进一步加强京津冀三省市之间的联系,对于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具有重大的推动效应。

编辑: 王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