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3 7:1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隐瞒追责!重奖举报!路北区硬核措施“闭环管控”来(返)唐入境人员

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 有效防止境外疫情输入风险

路北区对来(返)唐入境人员实施“闭环管控”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陆北)3月22日,路北区为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有效防止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采取五项措施,对来(返)唐入境人员实施“闭环管控”。

  提前进行报备。凡是近期计划自境外来(返)唐入境人员,需本人或亲属、接待单位提前2天向所在社区(村)报备。报备内容为:来(返)唐人员的姓名、联系方式、健康状况、入境时间地点及所乘交通工具等相关信息。路北各社区(村)要加强提示提醒,督促来(返)唐人员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

  集中转送隔离。自首都机场入境人员,由市驻京转运工作专班统一安排专车直接转送至集中隔离点。非首都机场入境人员,根据实际情况由区防境外输入工作专班统一安排专车接送至集中隔离点。严禁家属前往机场迎接或个人私自乘车返回。对所有来(返)唐入境人员一律实行14天集中隔离,并全部开展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

  费用个人自理。自3月23日零时起,根据省防控办《关于入境来冀人员新冠肺炎医疗费用和隔离医学观察费用支付有关事宜的通知》精神,对来(返)唐入境人员输入病例,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所发生的医疗费用,按照基本医疗保险相关规定报销以后,个人负担部分财政给予补助。未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医疗费用原则上由患者个人负担。所有来(返)唐入境人员集中隔离期间所产生的食宿费用,一律由个人负担,收费标准将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依法严格管控。所有来(返)唐入境人员,均应如实申报个人信息。凡拒不配合社区(村)排查和流行病学调查,涉嫌故意隐瞒境外旅居史、新冠肺炎确诊、疑似病例接触史、不如实申报个人健康状况、拒绝接受医学检测和集中隔离等疫情防控措施的,依法依规追究法律责任,作为失信人员纳入个人征信系统,并坚决予以曝光。

  接受群众举报。欢迎广大市民对入境人员违反隔离管控规定等行为进行监督举报,举报线索经查证属实的,依据规定给予3000元奖励。多个举报人分别举报同一情形的,奖励第一举报人。举报电话:3724797,15176613212。

编辑: 张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