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4 17:54 | 环渤海新闻网

南湖公安分局慰问“最美警嫂”及其医疗团队!丈夫李健:南湖花已开,将兑现昔日承诺

南湖分局把新鲜水果送到援鄂医护人员住宿酒店。记者 赵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3月24日,南湖公安分局一行携精心准备的果篮来到新城投集团旗下唐山饭店,向“最美警嫂”、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王雪娇及其所在团队献上了诚挚的问候。

  “媳妇,这两天怎么样?”南湖公安分局世博园派出所辅警李健接通了妻子王雪娇的视频。这个言语不多的汉子简短的话语中充满对妻子的关心和爱意。当得知丈夫是和同事们一起来慰问她和所在团队,王雪娇不住道谢,连声说:“谢谢、谢谢南湖分局的同事们,大家费心了,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你们同样奋斗在疫情一线,你们也辛苦了。”

视频那头的王雪娇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记者 赵亮

  南湖公安分局政委陈虹表示,王雪娇是一名护士,今年大年初二毅然随医疗队奔赴湖北,战斗在武汉一线。李健是派出所的一名辅警,每天深入社区开展疫情排查防控工作。夫妻俩都非常优秀。此次,南湖分局特地向抗“疫”英雄们表达诚挚的问候。

  在此前的采访中,李健曾表达了想第一时间迎接妻子返唐的愿望,他做到了。李健说,3月18日,他与妻子连线时,得知妻子将于20日撤离武汉的消息,激动万分。3月20日下午,他和父母、岳母怀着激动的心情守在唐山饭店门口,翘首以盼那个令他牵肠挂肚的身影。当看到唐山以最高礼迎接凯旋的勇士们回家,李健感到无比的激动和自豪:“那种感觉无法用语言形容。我们是平凡岗位的平凡一员,做的都是本职工作,没想到市里、局里对我们这么照顾,社会各界对我们这么关心关怀,特别温暖。”当妻子的身影出现在一家人的视野中,李健拼命挥手,夫妻对视,一切尽在不言中。休整期间,王雪娇在微信中对李健说:50多天都过去了,不差这14天,我们一家人很快就能团聚了。

  李健告诉记者:“她被评为‘最美警嫂’时,我说过:春暖花开,我为巾帼戴红花。现在,南湖的花开了,她回来了,我将兑现自己的承诺。”

编辑: 罗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