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5 7:3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迁西“五举措”让防疫一线医务人员无后顾之忧

迁西“五举措”让防疫一线医务人员无后顾之忧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付文昊、蔡秀聪)为有效做好全县防疫一线医务人员服务保障工作,迁西县成立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分工,明确责任,研究具体举措,切实将此项工作落地落实,让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无后顾之忧。

  制定相关政策。县人社局、组织部等部门,研究制定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在职称晋升、津贴补助、福利待遇等相关政策,并部署落实。

  选树先进典型。将一线医务人员关心关爱工作有效融入组织部、宣传部各项活动中,及时发掘疫情防控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组织开展火线入党、提拔、宣传和表彰工作。

  深入关心关爱。对一线医务人员家属开展慰问活动,全面掌握防疫一线医务人员老年亲属的生活及照料情况,明确专人负责,建立工作台账,并及时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困难,积极动员各方面力量帮助解决。县教育局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就学教育等工作。

  开展健康教育。通过健康教育进家庭行动、家庭医生签约等服务项目,以及发挥新媒体作用,将有关疫情防控、健康政策、健康常识、心理健康知识等内容以明白纸或爱心卡等形式,宣传到一线医务人员家庭,切实提高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

  设置绿色通道。在医疗机构设置绿色通道,一线医务人员家属优先挂号、取药、看病,需要住院治疗的,优先安排床位。医疗卫生单位安排好一线医务人员补休轮休、健康体检等。让一线医务人员始终保持强大的战斗力,持续健康投入抗击疫情斗争。

编辑: 宋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