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5 10:2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

唐山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赵立峰)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我市开展对牲畜饲养、家禽饲养等33个行业排污许可的清理整顿工作,并将于4月5日前完成。

  开展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是积极落实国务院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管理全覆盖的总体部署,深入推进排污许可制度改革,进一步加强对限期整改排污单位的监督管理的重要举措。我市对牲畜饲养、屠宰及肉类加工、食品制造、纸浆制造、精炼石油产品制造、煤炭加工、农药制造、水泥石灰和石膏制造、玻璃制造、陶瓷制品制造、炼铁、炼钢、钢压延加工、常用有色金属冶炼、汽车整车制造、污水处理及其再生利用、环境治理业等33个行业开展排污许可的清理整顿,严格按照有关要求,细化工作安排,压实责任分工,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全面完成“核发一个行业、清理一个行业、规范一个行业、达标一个行业”。

  据悉,涉及行业的企业于4月5日前应到企业所在县区生态环境部门(或行政审批局)进行申报办理排污许可相关手续。逾期未办理的,将视为无证排污企业,市生态环境局将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予以查处。

编辑: 许云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