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5 13:51 | 环渤海新闻网

速度!路南警方18小时逮住盗窃10部手机的窃贼!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手机逐渐成为我们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有时候丢了台手机并不是最重要,更关键的是里面存储了各种重要信息,包括照片、个人信息及资金财产等等。近日,路南警方破获多起手机盗窃案,追回被盗手机7部。

  3月22日18时许,路南公安分局广场派出所接到受害人报警称,在辖区超市手机被盗,接到报案后,路南警方高度重视,立即精干警力对此案展开调查,办案民警通过调查走访,调取监控视频,办案民警发现嫌疑人为三名男子,头戴口罩,棒球帽,作案手法娴熟,现场又不留任何痕迹,给侦查破案带来一定难度。但是经比对分析,民警发现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与另外几起盗窃案的嫌疑人十分相似,作案手法也如出一辙,于是我们将案件串并侦查。”办案民警通过大量工作,成功掌握了三名嫌疑人的体貌特征。民警一方面将该系列盗窃案合并侦查,争取获得更多有效信息,另一方面加强巡逻防控工作,防止嫌疑人再次盗窃。3月23日中午11时许,办案民警将即将犯案的三名嫌疑人当场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乔某、宋某三人交代自今年以来因生活拮据,想偷点手机换钱花共盗窃11部手机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乔某、宋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在此,路南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外出时,请不要将自己的手机装到外衣口袋里,背双肩包的女生最好把包放在胸前,切莫让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

编辑: 侯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