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6 8:0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路南区人社局四项举措强化区域人才支撑

路南区人社局

四项举措强化区域人才支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岳静 姚丰 范圣英)2019年以来,路南区人社局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通过贯彻落实“凤凰英才”计划,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培养、使用、管理和服务工作力度,人才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为路南区转型升级厚植根基、注入活力、提供支撑。

  积极开展高层次人才活动。对接全市“4+5+4”现代产业体系,结合全区高质量发展需求和企业用人需求,发布了《2019年路南区紧缺人才需求目录》;组织区内5家企业参加第二十二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提供就业岗位21个,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0人;组织开展了“路南区优化营商环境暨人才专场招聘会”“助力人才引进就业政策宣传”、2019年金秋招聘会等活动,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达成就业意向320余人;积极协调市人社局在该区组织开展了智能制造与节能环保专家专场项目路演,介绍智力成果,签订合作协议2项。

  持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紧紧围绕全区人才重点工作,不断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高层次人才引进数量稳步增长。2019年全年结合教师招聘工作,引进研究生37人,超额完成市达任务25人。

  加强专技人才队伍建设。上报“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选3人,1人获得“2019年度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经费资助1万元,2人获得“2019年度唐山市人才项目资助”共5万元。组织该区近30位选手参加2019年第二届唐山工匠职业技能大赛,激励更多技能人才争当“唐山工匠”。做好事业单位专业技术职务岗位聘用工作,2019年共增聘各级专业技术人员135人。做好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全区2445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证书验证,占专业技术人员总数的95%,验证合格率100%。做好全区高级职称审核和上报工作,共申报高职38人。

  优化人才激励和服务机制。强化业绩贡献激励导向,组织区内人才(团队)参加第三届“市长特别奖”评选,神州机械李功民获评唐山市第三届“市长特别奖提名奖”。加强高层次人才联系服务,邀请北京工业大学等高校的博士、教授开展“京津专家路南行”活动2场(次),达成对接成果1项;邀请唐山农科院等农业部门的农业专家开展农业技术人才下基层送技术活动,现场发放人社政策、农业技术等各类宣传资料1200余份,解答问题360余个。

编辑: 张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