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7 8:0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路北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路北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赵立峰)戴口罩施工、定期消杀、隔离屋、红外测温枪……现在,这些已成为路北区秦黄下棚户区(回迁安置)改造项目工地的标配。当前,该项目工地实行全封闭管理,对返岗员工数量进行合理安排,对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史的、疑似病例的、发烧的“三类人”坚决不予进场。同时,工地食堂实行分餐制、错峰用餐制;加派专人对重点区域进行消杀工作;建立人员日常健康监测台账。据了解,路北区在科学有序推进建筑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企业员工身体健康。

  路北区于复工前出台了《路北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从生产组织安排、做好企业疫情防控组织保障、做好复工复产前后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企业通过复工复产申报、签署承诺书,经镇乡街(园区)现场检查验收后,按照各自制定的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前后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扎实推进复工复产,保障经济平稳运行。

  路北区始终坚持两手齐抓、统筹谋划,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分领域、分行业制定实施方案,强化企业引导帮扶,政企一道通梗阻、渡难关,整体复工复产形势平稳有序。

  为了更好地做好服务工作,路北区行政审批局在疫情期间迎难而上,积极作为,精准施策,全面助力企业群众复工复产,建立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制度,凡是涉及企业复工复产、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开通“绿色通道”,主动对接、全程指导、跟踪服务。

  有力有序有效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后的防疫工作,路北区在学习借鉴外地好的经验做法,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两不误。企业履行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主体责任,周密安排部署,逐级压实责任,实施封闭式管理,精心抓好生产经营、交通组织、餐饮安排、员工上下班管理等各项工作。各级党委、政府按照分类指导、因地制宜的原则,千方百计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条件,全力做好交通运输、要素保障、防控物资协调等各项服务,在确保防控安全的前提下,按照保障应急、民生优先、支持工业和产业链协调配套的原则,有序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

编辑: 宋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