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7 8:1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检察蓝”

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检察蓝”

  “您好,现在是疫情防控时期,要是没有紧急情况,就别出门了。”“大爷,您这口罩戴的不太规范,要这样戴”……在路南区二五五社区卡控点,路南区人民检察院的干警们耐心地向社区居民解释,同时对进出小区人员及车辆进行登记,配合做好进出社区人员登记排查、体温检测、宣传服务等疫情防控工作,这就是他们用实际行动守护百姓平安的真实写照。

  记者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为助力社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该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导和协调,分三个批次派员下沉到社区执勤一线,战疫情,守平安,与社区同志群众齐心协力,加强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作为普通的抗疫“检察卫士”、辛勤执勤的平凡一员,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他们的故事依然打动人心。

  韩晓松,一位兢兢业业、刚正不阿的70后检察官。在社区卡控点执勤的同时,还要办理刑事检察案件,疲惫让他常常感到身体不适,同事们都劝他注意休息,但他依然坚守在战“疫”一线。他常说:“我还可以坚持,只要疫情不退,我就要坚守到底。”

  李亚伟,一位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80后检察干警。他在疫情防控执勤一线,妻子在妇产医院夜以继日地工作,只能将年幼的孩子交给年迈的父母照管,克服困难依然坚守在防控一线,因为他们坚信:“疫情是拖不跨我们的战斗意志的,疫情终将被战胜,我们能做的就是坚守。”

  赵海川,一位新入职检察院的80后军转干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大家诠释了“退伍不褪色”军人本色,全身心地投入到社区一线执勤工作当中,做到了“老兵站新岗,护区上一线”。

  王杨,一位踏实肯干、爱岗敬业的90后检察干警。在疫情防控执勤期间,他上班站岗做到了认真负责,下班还要替父母照料家中年迈的奶奶。无论工作多么困难与复杂,从未有过一丝怯畏,永远都是迎难而上。

  孙雨,一位耿直干练、任劳任怨的90后检察干警。本来筹划今年3月份结婚的他同未婚妻商量后,主动延迟婚期,加入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他常说,“战胜疫情是我送给未婚妻最好的礼物”,彰显了青年检察干警的英勇与担当。

  正是这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检察干警们,召必战,战必胜,在抗“疫”执勤的日夜里,让“检察蓝”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的一线。(记者 李雪松 通讯员 于淼 万美蕙)

编辑: 宋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