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7 7:0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丁绣峰主持召开“暖企促贸”行动方案征求意见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暖企促贸”行动方案征求意见会议

精准帮扶暖企惠企 稳定外贸共克时艰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杜庆君、韩冬)3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主持召开“暖企促贸”行动方案征求意见会议,邀请部分重点外贸企业共同研究我市拟出台的“暖企促贸”行动方案,详细了解企业在恢复生产经营中的堵点痛点,并充分征求外贸企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聚焦为外贸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强化外贸政策供给,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以精准帮扶暖企惠企助力外贸企业克难纾困、渡过难关。

  副市长曹全民、张伟,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出席会议。

  丁绣峰指出,企业在应对疫情过程中,“前半场”是复工复产,绝大多数企业均已完成;而“后半场”则是开拓需求市场,在海外疫情影响下,外贸企业比其他企业遇到的冲击更大、生产经营更为困难,尤其需要各方支持帮扶。各级各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少说不、多说行”的责任担当,细化实化具体化外贸支持政策,提振企业信心、稳定海外订单、巩固外贸市场,全力帮助外贸企业纾难解困、共克时艰。

  丁绣峰强调,要用足用好国家各项稳外贸政策措施,加快我市“惠企政策20条”、“春雨金服”行动等政策兑现速度,指导各驻唐金融机构采取展期、延期、降率等措施,切实减轻外贸企业负担,释放惠企政策红利。要发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在抗风险、保订单、拓市场等方面的专业职能作用,努力降低保险费率,简化索赔程序,缓期缴纳保费,助力企业加强出口风险管理,减少外贸出口损失。要全力优化通关环境,努力降低检疫费、港杂费等通关费用,开辟绿色通道,简化通关流程,压缩通关时间,为企业降成本、稳订单、扩市场创造一流外贸环境。

  会上,市商务局汇报了“暖企促贸”行动方案,中陶实业、华通线缆、梦牌瓷业、三友国贸、惠达卫浴、伦登风机、英诺特生物、中红普林、宇通进出口、海泰新能等10家重点外贸企业就“暖企促贸”行动方案提出了重要意见建议。曹全民、张伟就下步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市直有关部门及相关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王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