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8 11:4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乐亭发布

乐亭县发布通知!禁止生产与销售丧葬迷信用品

最新!关于禁止生产与销售丧葬迷信用品的通知  

乐亭县民政局

  乐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乐亭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关于禁止生产与销售丧葬迷信用品的

  通知

  各丧葬用品生产、销售户:

  为加强丧葬用品市场的管理,彻底整治丧事活动中的封建迷信活动,达到文明治丧的目的,按照《唐山市建设生态唐山实现绿色发展工作方案》要求,依据《河北省殡葬管理条例》,乐亭县民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管局将联合行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丧葬用品生产、销售经营场所执法检查与整治,特通知如下:

  一、按照《河北省殡葬管理条例》第二十一条“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锡箔、冥钞、纸钱、纸扎等封建迷信丧葬用品”的要求,对生产、销售经营封建迷信丧葬用品的商户依法予以没收并集中销毁。

  二、按照《河北省殡葬管理条例》第三十七条“违反本办法第二十一条规定的,由当地民政部门会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予以没收,可以并处制造、销售金额1倍以上3倍以下罚款”的要求,对违反规定制售封建迷信丧葬用品的商户予以处罚。

  乐亭县民政局

  乐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乐亭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0年3月26日

编辑: 申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