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30 7:2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全域治水清水润城县区工程PPP项目签约!投融资治水模式全国首创

全域治水清水润城县区工程PPP项目签约

投融资治水模式全国首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回佳佳)3月28日,我市全域治水清水润城县区工程PPP项目签约。据悉,市带县PPP项目投融资治水模式为全国首创,有效解决了县区治水资金不足的瓶颈制约,为全域治水的顺利推进提供了根本保障。

  据悉,我市严格落实中央和省治水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把改善水生态环境摆在唐山经济社会发展重要位置、全市经济转型升级的战略高度,聚焦我市在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安全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从2018年开始,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了“全域治水清水润城三年行动”。

  全域治水清水润城县区工程PPP项目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市带县”创新模式,本着“市级整体包装、统一融资、分县区实施、谁用谁还”的基本思路,把市本级和县(市)区工程项目打捆成一个PPP项目包,统一由唐山市立项申报PPP项目。涉及市本级和10个县(市)区的河湖水系连通、河道综合治理、“乡村振兴”水环境综合整治、水源涵养及供水工程、傍河坑塘整治、智慧水务系统等6大类、96个工程项目,总投资118.08亿元,是迄今为止全市实施的最大的PPP项目。

编辑: 许云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