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31 8:3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春天遇到这种花 请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

春天遇到这种花 请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慧)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拒毒防毒意识,提高群众抵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自觉性。近日,路北公安分局组织开展“禁种铲毒”战役宣传工作,并对可能栽植地点进行了踏查。

  工作中,民警通过悬挂宣传警示语、张贴禁毒标语、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国家法律法规、“禁种铲毒”的重要性以及毒品给人类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等。同时,对部分农村院落、田间地头、废弃厂区、大棚等地进行了踏查。此次“禁种铲毒”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材料800余份,张贴海报及条幅200余份。

  众所周知,罂粟是我国严禁种植的植物,然而还有少数群众法律意识淡薄,认为种植罂粟可以用来治病,罂粟花艳丽可观赏。殊不知,种植罂粟是违法犯罪行为。罂粟是制取毒品的主要原料。从罂粟蒴果上提取的汁液,可加工成鸦片、吗啡、海洛因等,我国严令禁止私种。

  路北警方提醒,公安机关严厉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合成毒品等违法活动。若私自种植罂粟等非法植物须自行铲除,发现一株,铲除一株,不留死角;如发现田间地头、农家院落等地有类似植物,请立即举报。

编辑: 宋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