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31 8:3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学院南路街道:倡导文明祭祀 共度平安清明

学院南路街道

倡导文明祭祀 共度平安清明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牛瑞英 李聚山)为避免清明祭扫引发人流聚集,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学院南路街道周密部署,倡导文明祭祀,强力抓落实促成效,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清明祭祀氛围。

  清明节到来之际,学院南路街道及时地向所辖社区发出“文明祭祀”倡议,要求各社区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工作人员粘贴和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清明祭祀通告等,通过社区微信群和各值守卡点的小喇叭循环播放,倡导居民用微博、微信、新媒体等网络平台传播好家风好家训,通过网上献花的方式寄托对亲人的哀思,号召广大居民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密切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清明期间的各项防控工作,尽量减少人员外出聚集活动。各辖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禁止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聚集扫墓活动,同时要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亲属,采取网上献鲜花、留言寄语等文明简约的形式祭祀,并主动纠正和制止不文明祭祀行为,确保文明祭祀、平安祭祀。

  在此基础上,各社区还成立了专项巡查志愿者队伍,联合街道有关部门组建巡查组,加强对辖区传统祭祀活动的管控力度,严禁人员聚集,全力消除火灾隐患,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时间段,开展全覆盖、不间断巡查督导,为做好禁烧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切实将疫情防控和防火责任落到实处。通过广泛宣传发动,使辖区居民充分认识到文明祭祀和疫情期间禁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紧迫性,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禁烧工作的安全防线。

编辑: 宋暖